close

 

抽到庫恩的時候就很想寫了,打算做短漫可是吃土了(不解釋)

是說心得很久沒更新了,死神越演越扯可是又好精彩(?)。

*大小姐x庫恩,可能有劇透(?)

*庫恩第一人稱

好,那開始囉~~!!

---------------------------------------

在我眼裡一切都應該是美麗的,而她是個不可思議的汙點,不甚賞心悅目但十分顯眼的那種。

當走過一片彩繪著新漆的牆面,無法被覆蓋的歲月疤痕悄悄映入眼角,久了會習慣會淡忘,但輕輕撫上那道牆痕,彷彿是它成全了整幅畫。

 

「這是......?」

我接過她突然扔過來的殘破布料,仍有點潮濕且有肥皂的香味。

「是破掉的衣服,碧姬媞說太多了她縫不完。」她踮起腳尖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加油,然後蹦蹦跳跳的哼著歌回房,完全不像已經在對戰房決鬥好幾個小時。

身為領導者,相處起來沒有半點階級差異感,但說是同伴又略感冷漠,而她也從未要求過什麼,有種過分的任性與獨立-----這不是一般15歲的女孩該有的表現。

少女的心靈是澄澈而美麗,猶如閃閃發亮的水晶球,但她絲毫不介意那球體底部沾染上泥巴、屍水或血絲。

「想要標本的話請那個牧羊人做一個就好了不是嗎?」

「不,吾想要自己做一隻,古魯說剛切下來的殭屍道化的腦袋是最棒的......。」

她後來說了什麼我有點忘了,依稀記得內容包含腦缺氧和細胞壞死之類令人感到暈眩的辭彙。

明明平常是那麼需要人照顧的,某些時刻又莫名執著。

她是這麼不坦率的孩子嗎?不禁有點好奇。

 

兩名小女孩的樣貌相當神似,她們是面對面站著,如凝視湖中倒影般不真實;而旁觀的我知道哪個是她-----獨自一人望著另一個沉浸在眾人愛戴中的"自己",默默吞下心中的苦澀。

是夢嗎?還是她的內心?我沒有想太多,只是試著接近她。「杏麻,想要許願嗎?」

她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也沒有問我的來歷或者為什麼知道她的名字,僅是緩緩抬起碧綠的雙眼,像是想確認我的話是否為真。

配合她嬌小的身形彎下身,我微微一笑。「什麼願望都可以喔。」

但她看起來依然不安,她縮起雙肩,搖搖頭退了幾步。

「我不要,」她緊抓著衣領,沒有猶豫的否決。「因為許願需要代價,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你。」

她有些慌亂的道歉後用跑的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拒絕許願。

任何願望都有代價,但在得到報應前發現這點的人少之又少,一直以來我都是看著愚昧的人們在自認的美好中殞落,嘲笑他們因絕望而扭曲的面容,誘導其做出難以挽回的愚行。然而我沒有同情的理由-----一切都是為了賦予嗤笑。

但為何這時僅僅不到10歲的她能夠明白?為何眼神充滿對人的防備?而我居然認為她跟一般小女孩一樣天真?

明明對她的過去一無所知,卻用這種手段試探她,要是她真的許願了會喪失什麼?她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為什麼......。

或許失敗是我罪有應得吧,我根本......。

 

「庫恩,庫恩......。」

她輕輕把我搖醒才發現衣服只縫了一半,幸好是趴在桌上睡不然捨不得離開床的我一定會發脾氣。「......抱歉,衣服還沒縫完。」

「沒關係的。吾是來告訴你,碧姬媞要你等一下過去找她。」

說完之後她轉身。「那吾不打擾了。」

為什麼,明明有想要的東西,卻緊緊鎖在心底?

她到底隱藏了多少哀傷?

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我,能不能......。

「......杏麻,」

請讓我......任性最後一次,我無論如何都想為妳做些什麼。

「想要許願嗎?」

她收回壓下門把的手。「為什麼問這個?」

「因為我想知道妳想要什麼。」

「但是,許願需要代價。」她輕笑,這次她沒有逃開,反而朝我這邊走來。「所以這個給你。」

她的舉動過於突然使得我倒抽一口氣,撩起我胸前垂髪的左手貼滿OK繃;我下意識的屏住呼吸,任由她將吻落在我覆著瀏海的額上。

然而這時我才得以看清-----她從來不是個美麗的女孩,是連漂亮都稱不上的普通,缺點甚多卻能讓人ㄧㄧ包容,看似堅強卻柔軟得不可思議。像是無意間瞥見窗邊那株被盆盆玫瑰包圍的白色菊科植物,儘管不起眼,陽光仍不吝嗇的讓它得以擁抱這世上最耀眼的溫暖。

我能夠成為她的陽光嗎?自生至今都被喚為惡魔的我......。

她輕輕移開雙唇。「庫恩,吾並沒有特別想要什麼。」

「只是希望你能夠知道,向吾許願不需要任何代價。」

不可能有那種事-----本想這樣告訴她的,但我深怕她收起笑容的剎那,我再也看不到她笑得比此時更加燦爛。

不需要代價的願望......我的願望嗎?

「我無論如何......都要幫妳做點什麼。」

我撫著那疊被破破爛爛的補痕摧殘的衣物,在她的背影消失於門後前,看向窗邊那朵沾上些許泥土、小指般纖細的白花。

今天依舊是擁抱著太陽。

------------------完-------------------

(腦殘後記)

耶我好久沒有打這種不用死人就能完結的文了\QwQ/!!(之前根本死亡flag)

想說是庫恩第一人稱,用詞應該比較華麗(?),可是我詞彙量太少了華麗起來會很中二QwQ(知影就好)。

我還蠻喜歡自戀或人妖系的角色(我絕對不會說契機是最終幻想的庫加),庫恩給我的感覺像是愛恨分明但待人溫柔、平常脫線但心思縝密處事冷靜的大哥哥(?),想說他對大小姐應該會很照顧很體貼,雖然對戰台詞少到難以腦補他對碧姬以外的人抱持怎樣的感覺及會如何應對,要確實描寫出這孩子需要下功夫不然我寫到後面一定會OOC(掩面)。 

至於他們最後的對話可能要稍微想一下才知道意思,說真的我都快亂掉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路燈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