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牌組全員登場OwO。

*很多CP注意(多為BG向,因為太多了所以不寫了)

*超長,可能有角色崩壞注意

*輕微爆炸PLAY注意(X)

*小布列羞恥PLAY注意(遭降魔)

是說星砂活動爆了(掩面),從第1天就開始衝最後還是只有16瓶QAQ。

不過推倒莉莉活動突破了QwQ(燒了一堆AP水)。

無劇透偏歡樂向(?),總之就是牌組全員尋找大小姐的故事ˊˇˋ。

根據我的癖好各位應該知道我想幹嘛了喔齁齁齁(X)

好,那開始囉~!!

-------------------------------

"注意,這場比賽全員都要參加。

各位的任務是在斬影森林找到吾,只要找到吾就贏了。

兩個人一組,組別跟出發點抽籤決定,不能使用裝甲獵兵,也不能操縱因果,其餘方法不限。

最慢找到吾的組別要代替布列依斯做一星期的家事並一個月只能睡大廳。

如果是布列那組輸掉,布列跟他的組員要穿女僕裝一星期。

最後說明一下,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才算找到,要是只有一個人找到吾的話是不算的,另外要是中途棄權也算輸掉。

過程中由布勞負責掌握各位的動向,要是發生什麼緊急狀況會立刻通知吾。

抽籤過後布勞會把分組的名單傳送給吾。

時間從早上10點開始到隔天日出結束,籤筒就放在大廳桌上。

那麼就先祝各位好運。

杏麻留。"

 

「......搞什麼?」

本來是想拿眼鏡的卻摸到一張紙。

睡意尚未散去的艾伯李斯特瞇起近視眼掃過一排排工整的字跡。

一頭霧水的他不清楚也不想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置之不理的話可能會遭殃。換下睡衣後把紙收進口袋就離開了房間。

剛關上門,腳底就感到一股震動。

「艾伯艾伯~~!!」金髮的青年向自己跑來,在快撞上之前緊急煞車。他慌慌張張的抽出了一模一樣的紙條。「我剛剛在眼罩旁邊發現了奇怪的東西。」

「是喔。」艾伯李斯特不以為然的眨眨眼,然後拿出紙條。「我也有。」

「真的耶,那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不想知道。」嘆了口氣,艾伯李斯特再度收起紙條,往大廳前去。

沒有右眼的青年則跟在自己身後。

大小姐會做出這種事的原因,艾伯李斯特可以猜想好幾個,像是撞到電線桿或讀書讀到頭殼燒壞之類的蠢事。

總之,那個笨蛋的腦袋一定又秀逗了。

艾伯李斯特的心底竄出不詳的預感。

 

「......我就知道。」

一進大廳看到所有同伴都拿到了紙條,艾伯李斯特無奈的苦笑。「艾依查庫,看來我們最晚發現呢。」

前一秒因打哈欠而沒聽清楚的艾依查庫只回答了一句模糊的"什麼"。

一名侍者走到剛到場的兩人面前,一人各給一個妖精型的探測器。「這是定位用的機器,也可以用來偵測半徑1公里內的同伴,以方便分頭尋找,請兩位收下。」

只有一個手掌大,艾伯李斯特總感覺這似曾相似的東西並不怎麼可靠。

「那麼,各位可以開始抽籤了。」

侍者語畢,時間是早上8點。

"無論如何,我絕對不能輸!!"審判官咬緊下唇,看來在場沒人想跟他一組。

"不知道那孩子會如何應對呢?"短髮女子將有些擔憂的目光投注在長髮的少年身上。

"我絕對不要跟她一組!!"打扮相似的兩名少女互瞪了對方一眼,視線交會後不約而同的撇過頭哼了一聲。

"拜託,我想跟他一起......。"貓耳的少女祈禱,害臊的看向心儀的"他"。

"算了,就抽吧。"艾伯李斯特冷冷的看著手中的偵測器。

抱持著不同的心情,戰士們陸陸續續的將手伸進籤筒中。

 

到了10點,戰士們依照組別來到了各自的出發點。

「有發現什麼嗎??」將手拱成圓形,貓耳少女-艾茵對著爬到樹上的艾依查庫大喊。

「沒有。」一個後翻便離開樹幹,回到地面的艾依查庫搖搖頭。「妳那邊呢??」

「一樣沒有,大家都還沒找到。」艾茵沮喪的垂下頭。

"大家"指的是艾茵召喚出來的貓,一共有12隻。

在艾依查庫爬上樹時,艾茵讓牠們分頭去找大小姐,但目前沒有結果。

「先走吧,總會有結果的。」艾依查庫彈彈她的貓耳。

艾茵靦腆的笑了笑,繼續前進。

 

斬影森林,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小一塊,實際上卻十分的大且容易迷路,到了夜晚怪物數量更是異常的多。

讓一個15歲的女孩子在森林裡待一整天,身為侍者的布勞一開始也是不允許的。

雖然知道大小姐的所在地,也能隨時跟她連絡,但心裡還是有些不安。

「要是能盡快結束就好了......。」布勞看著通訊器螢幕上,杏麻傳過來的"不用擔心吾",有那麼一絲絲後悔最後還是答應大小姐進行這項活動。

說什麼想增進戰士們的感情,明明就有更安全的方法。布勞認為。

「回來之後要好好勸她才行。」布勞放下通訊器,走到廚房拿泡好的紅茶。

如果自己是戰士的話,就能跟去了。

紅茶倒映出的臉龐漾起一抹愧疚的淺笑。 

 

時間已到了早上11點,不管是哪一組都沒有進展,但至少有在行動。

除了依然留在原點的兩人。

「喂你到底要不要走??」雙手插腰,右腳不耐煩的拍著地面,炎熱的天氣更加劇了艾伯李斯特的怒火。「再不快走就要輸了。」

不過最讓他火大的是從確認分組後消沉到現在、可以說是用拖的才拖來這裡的古魯瓦爾多。

「沒有小布列我就不走。」孩子氣的嘟起嘴,明顯在鬧彆扭的古魯瓦爾多抱著雙膝坐在樹下賴著不走已經過了大概半個小時。「輸掉也沒有關係,反正沒有小布列我是不會走的。」

說著說著就把臉埋進手臂裡。「......明明打算跟他一起穿女僕裝的。」

艾伯李斯特無力的翻了個白眼,試著壓住想拔劍砍人的衝動硬擠出十分挖苦人的僵硬微笑。「古魯瓦爾多,想不想看布列依斯穿女僕裝?」

黑王子這才稍稍抬起頭。「我超想的。」

「輸掉的話就看不到囉。」

任性的王子殿下猛然睜大緋紅的雙眼,硬是拉起艾伯李斯特的胳膊往森林裡跑。「接下來去哪裡?」

 

「再等一下就好,再一下就好了。」

女子戴起許久沒戴的眼鏡,對著一顆似乎有點故障的球狀機械拍拍打打,投影似的形體閃閃爍爍,那女子就像是訊號不良的螢幕般。

從森林的西邊出發,同樣身為工程師的兩人平常很少有爭執,今天卻因瑪格莉特堅持要爬上大約5層樓高的樹洞而有了糾紛。

「就說我來就好了嘛!!」紅髮的男性-羅索的耐性被磨到極限,納悶為何瑪格莉特不讓他爬樹。

「不行,你那高跟鞋看起來很容易斷。」短髮女性-瑪格莉特試著搖搖那顆球。「要你脫掉再爬你也不願意不是嗎?」

心事被說中的羅索呿了一聲。

「不過......浮動記錄儀故障了對吧?」羅索拿起護目鏡,把臉湊向名為浮動記錄儀的機械。「我可以幫忙修......嗚啊!!」

不料浮動記錄儀卻突然往他的眼睛射出光線,刺痛感讓羅索恨不得把那顆球踩爛。

「可以用了!!」瑪格莉特則是對此現象感到欣悅。

雙手抓著浮動記錄儀,瑪格莉特控制它不斷往上、往上-----直到把她的身體拉到樹幹上為止。

羅索揉揉還有點疼痛的雙眼,看著瑪格莉特的腳尖離地的瞬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拿出筆記本記錄。

「喂,沒問題吧?」到了大概一半的高度,羅索停下筆問。「要是浮動記錄儀又故障了怎麼辦?」

「那就再修一次。」瑪格莉特看著上方的樹洞堅定的回答。「要是它真的當機了,我也不會摔傷,相信你會懂的。」

羅索笑了。「意思是妳認為我會接住妳嗎?」

瑪格莉特也是。「或許吧。」

再怎麼說,爬樹這種事也不是自己擅長的。

記憶中的自己曾為了那孩子而爬過一次,不慎摔落時接住自己的人早已忘卻,但回憶起的感覺非常的美好。

如果是那孩子,他一定會接住我的。

瑪格莉特再度淺淺的笑了。

 

少年稍稍踮起腳尖,用木製的手杖將樹上的蘋果摘下。

「吶,給妳。」有些無奈,他把蘋果丟給樹下的女性。

不料卻丟歪了。

穿著洋裝的女性摸摸腫痛的腳踝緩緩站起,一個失神踩了個空,跌落的身軀差點把身旁的蘋果壓爛。

「......技術真差。」她瞪了少年一眼。

「居然怪我......!?」雖然有些不滿但拿她沒輒,少年的苦笑有些扭曲。

撿起蘋果,少年看了坐在地上的碧姬媞一眼,絲毫不理睬她那寫滿"把蘋果給我"的眼神便把蘋果嗑掉。

「你怎麼自己吃掉了??」碧姬媞疑惑的譴責發言讓古斯塔夫略感刺耳。

「那是妳活該,早跟妳說過不要穿這樣出來了。」名為古斯塔夫的少年一臉不高興的把蘋果核扔掉,但語畢後態度隨即轉為溫柔。

他蹲下身,觀察碧姬媞扭傷的腳踝。「還能走嗎?」

「揹我。」

碧姬媞過於簡短直接的答覆讓古斯塔夫愣了幾秒。「......真的假的!?」

「腳很痛,走不動了。」微微噘起雙唇,碧姬媞終於有了愧疚的念頭,含淚的雙眸望著古斯塔夫詫異的臉。「再說......我的衣櫥裡也只有洋裝和高跟鞋。」

古斯塔夫猶豫的轉了半圈眼球。「那......上來吧。」

依然拿她沒輒,一想到要是拒絕的話回去可能被修理,古斯塔夫很快的將碧姬媞揹了起來,往森林內部前去。

明明對其他女孩都能不帶半點愧疚、毫不猶豫的拒絕,偏偏就是無法丟下一點也不溫柔又十分任性的她。

截然不同的靈魂在死前與死後交錯著出現在古斯塔夫僅存的模糊記憶裡。

記憶中明明有個體貼負責、少有情緒的部下,現在卻不見蹤影。

然而,取代她每天出現在眼前的就是高傲的黑暗支配者。

對於支配者而言,自己也同樣是跟她回憶中某個重視的人相反,卻在這世界再次相遇的人。

「嗯,比想像中的輕呢。」走到一半,古斯塔夫像是在秤重一樣的輕輕拋起背上的碧姬媞。

「真的嗎??」將喜悅留在心中,碧姬媞的聲音沒有起伏,她撐起臉頰。「庫恩還說我最近吃太多了。」

古斯塔夫不經意的笑了。「比起尤莉卡,妳不至於讓我的手再斷一次。」

碧姬媞睜大不可置信的雙眼,因為那是曾被大小姐形容為"100kg鋼鐵修女"的名字。「......你揹過她!?」

「嗯,比較像是用抱的吧?不過並不算全部,只是一部份的尤莉卡。」古斯塔夫開始回憶那溼漉漉的片段。

模糊的畫面被雨水覆蓋,循著火藥味來到懸崖下的古斯塔夫放下部下的鐵鎚,垂下的眼簾倒映著幾具燒焦的屍首。

被雨逐漸沖淡的血跡中倒臥著沒有四肢的女子,暗金色的眼珠緩緩轉向首領。

"繼續淋雨的話可是會生鏽的喔。"古斯塔夫將女子抱起,雖然少了四肢的重量但還是重心不穩的往前踉蹌了幾步。

不顧手臂的痠痛及磅礡的雨勢,首領是用衝的跑上山坡。

女子移動了視線,開口。"古斯塔夫大人......鐵鎚比較輕。"

"但是尤莉卡比較重要,鐵鎚什麼的,派其他人來拿不就好了嗎?"

首領像個孩子般的笑容讓機械修女有些驚嚇,不過對於首領的關心她是心懷感激的。

"我不太喜歡讓別人碰我的武器呢。"尤莉卡淡淡的回答。

被風雨吹亂的長髮貼在眼前,溼答答的感覺很不舒適。

古斯塔夫似乎察覺了這點,用手指將她的長髮撥開。

"......勞煩您了。"機械修女再次移開視線,後悔為何要丟下武器並引爆四肢。

 古斯塔夫記憶中的自己只應以一個微笑。

 

「我說,你從剛剛開始就在碎碎念什麼?」

金髮的女性往無線電丟了句"我在這裡等妳",停下腳步問道身後念念有詞的男子。「還有你爲什麼拿著鏡子照來照去的?」

長到快要及地的垂絲綁成麻花辮,男子眨動的紫眸往女性身後遠望。「妳怎麼停下來了??後面沒東西吧??」

「不要無視我的問題,」女性倚在樹下,雙手環胸。「我跟佛羅倫斯約好了要會合,先在這裡等吧。」

「這樣啊~~可是我很擔心碧姬媞大人呢,跟那個牧羊人在一起我不太放心,所以剛剛一直用鏡子觀察四周,看看碧姬媞大人在不在附近,畢竟那個偵測器實在太不可靠了。」男子伸伸懶腰,精靈般的尖耳從髮絲中露出。「請問這樣有回答妳的問題嗎?艾妲小姐。」

名為艾妲的女性挑眉。「喔?我還以為你只會沉浸在自己的幻影中呢。」

「這也是沒辦法的,誰叫我這麼美呢??」拎起胸前的頭髮,男子彷如進入自我世界般的開始起舞。

艾妲無言,司空見慣表情像是在說"又來了"。

原來這傢伙這麼關心長官的安危;雖然看不慣他的個性,艾妲心中卻有一絲絲的覺得當初有點看錯他了。

「是說已經過了5分鐘,佛羅倫斯真慢。」環看四周,不見佛羅倫斯的身影,艾妲開始有些焦慮。「明明說過快到了的......果然沒有裝甲獵兵不方便連絡呢,看來從前太依靠機器了。」

不過艾妲更擔心的是大小姐的安危。

佛羅倫斯跟自己一樣是軍人,遇到魔物不至於無法應付,更何況她的隊友是不祥之女,這兩個人沒那麼容易被擺平。

但大小姐只是普通的人類學生,艾妲不能理解爲何她敢一個人躲在森林中。

難道她就這麼相信我們?

大小姐對自己而言是恢復記憶的領導者,少了她的話就回不了現世。

艾妲開始思索自己是否將大小姐視為尋回記憶的工具,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爲了自己,而不是真正關心大小姐。

這樣的話就辜負大小姐的信任了。

一定要盡快找到她。艾妲暗自許諾。

「是嗎?我倒是覺得沒有裝甲獵兵比較好呢。」

艾妲沒有抬頭的只回了男子一句"爲什麼"。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艾妲小姐的模樣啊,待在裝甲裡就看不到了。」男子理所當然的笑了笑。「跳機時放下的長髮更是教人魂牽夢縈呢。」

雖然把這番話當作玩笑但艾妲心動得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奇妙。

平常作戰時習慣把頭髮盤起來以方便戰鬥,想著今天不用裝甲獵兵就沒有盤髮,艾妲從未發覺身旁的人其實都一致認為放髮的她看起來比平常更平易近人。

「庫恩,」她有些羞赧的開口。「魂牽夢縈這個詞用的太誇張了。」

庫恩聳肩,表示覺得自己形容得剛剛好。

這時艾妲聽見呼喊自己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隊......隊長!!」黑髮女性拉著隊友狂奔而來,同款式的軍服讓艾妲一眼就認出她是佛羅倫斯。

「真慢。」沒有表現出內心的擔憂,艾妲無表情的回答。

「欸嘿嘿......抱.......抱歉。」佛羅倫斯吐了吐舌頭,調皮的道歉方式讓艾妲不禁笑了出來。「隊長,你們的水還有剩嗎??」

艾妲從背包中抽出一瓶白開水丟給她。「拿去吧,我有多帶。」

「謝啦。」急速的奔跑讓佛羅倫斯喘得快趴到地上,轉開瓶蓋後不到10秒就把水灌光了。

相反,一旁的不祥之女很愜意的玩弄著微捲的髮尾,略帶惡意的調侃。「狼狽呀佛羅倫斯,兩個小時3瓶水居然滿足不了自稱平常有在鍛鍊的妳啊。」

不祥之女的話語讓佛羅倫斯差點嗆到,她不服氣的丟掉空寶特瓶。「......要不是貝琳達笨手笨腳的,那瓶水也不會灑在地上。」

「哎呀,小佛羅現在是在怪我囉??」貝琳達露出跟黑色眼珠意外搭配的腹黑壞笑。「也不想想現在的妳到底有幾兩重。」

「可惡......要不是沒有裝甲獵兵我早就打爆妳了!!」佛羅倫斯想衝上去卻被艾妲從背後架住。

貝琳達則戲謔的看著拉扯的兩人重複"冷靜一點"跟"隊長快放開我"的對話。

眼看好不容易會合的同伴快要起內鬨,庫恩連忙調停。「好了好了,我們現在是一組的,不需要爭得花容失色。」聽見"花容失色",艾妲非常乾脆的放開佛羅倫斯。「那麼,一起走吧,讓杏麻妹妹等太久就不好了。」

索性的撥弄長髮,這次換成庫恩帶頭。

不知道碧姬媞大人現在如何?

掌中的手鏡照映著庫恩略帶哀愁的神情。

 

「......你幹嘛??」

男子回頭,在他身後的少年擅自"脫隊"到樹蔭底下在背包中東翻西找。

「我餓了,食物還有剩嗎?」他翻出了所有的東西卻沒看到食物。

男子被這句話震驚到了。「不會吧你才剛吃掉了一整包的食物耶!!我也才幹掉一條麵包而已......。」

少年毫無悔意的反駁。「一包食物怎麼夠我吃??至少也要3包才行,更何況是一整天,要是沒有食物的話我一定會餓死在半路。」

呵呵你不是早就死了嗎再死一次又怎樣??男子嘲諷的揚起嘴角,拉起少年的手往前跑,用力過度使得少年的肩膀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這個舉動讓少年不悅,死命的想把男子的手甩掉。「利恩你不要拉我啦很痛耶!!」

「閉嘴,乖乖跟著就對了。」

被限制力量的自己只是普通的男孩,如果是平常的話根本不用費力就能掙脫。

少年鼓起臉頰,不甘心卻只能跟在男子身後。

「不要那麼不高興嘛,傑多。」利恩稍稍瞄了傑多一眼,看到他不服氣的樣子就想捉弄一番。「如果我們贏了,回去之後我請客。」

當然,是用阿貝爾的錢了。

利恩暗自盤算。

「如果你沒有守約的話我就跟阿貝爾說喔。」不經意的邪笑透露心計,利恩的陰謀一秒就被傑多看出。

哼......這下子不請客不行了。

自嘲的苦笑,利恩瞬間覺得自己又敗給了這小鬼一次。

「可以請您不要這麼早熟嗎?貧民王陛下。」

長髮的男子回首,身後的少年以燦爛的笑容給予了無聲的答案。

 

人型的怪物隨著槍聲倒下,子彈在背上留下清晰的彈孔。

「好像有點射偏了......。」中年男性壓低帽簷,檢查還在冒煙的槍口。「壞掉了嗎??」

「阿奇波爾多你就承認是你槍法退步了吧。」半裸的劍士俐落的斬下殭屍的頭部。

明明是中午卻突然感到一陣寒意,他有些不安的走向阿奇波爾多。「快走吧,我有不好的預感。」

阿奇波爾多先是眨眨眼看向他,而後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笑。「啊哈哈哈阿貝爾你怎麼說那麼少女的話!!我怎麼不知道你有那麼纖細啊哈哈哈!!」

堂堂一個劍聖卻被譏為"纖細的少女",阿貝爾的聲線因不服氣而稍稍彆扭。「開......開什麼玩笑!!人家......呃我只是覺得不快點走的話就會......就會發生很不好的事嘛。」

低下紅通通的臉,阿貝爾的聲音到了語末幾乎小到聽不見。阿奇波爾多刻意的將耳朵湊近並問道。「什麼很不好的事啊~~??」

看見阿貝爾緊緊抿著雙唇的害臊模樣,不禁想用手肘撞撞他。「欸,告訴我嘛,到底為......。」

但話才說一半就被阿貝爾拖走。「你再講我就滅了你喔。」

紅暈還沒消卻,阿貝爾無視阿奇波爾多一連串的疑問,一語不發的往前急奔。

對於大小姐的意見一向無意見的他突然想把她抓出來好好質問一番。

 

「牠們不會有事吧......?」行進途中,艾茵喃喃低語。「都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只有10隻回來.....。」

艾依查庫擺出Lv3卡面用手將劍架在肩上的動作,有些疑惑的想隱藏笑意。「怎麼比起杏麻,妳好像更擔心那些貓的樣子??」

「才才才......才、才沒有!!」她慌張的否認並加快腳步"逃逸"。「我......我可比你更擔心她。」

「真是的要鬧彆扭也別走那麼快嘛。」艾依查庫把染血的劍收起後隨即跟上。

「不是的。」艾茵的神情瞬間變得認真,手掌輕觸抖動的桃紅貓耳。「幫我看一下偵測器,我有聽到聲音。」

沒想到會被平常愚弄的對象命令的艾依查庫不甘願的囔囔。「聽力這麼好哪需要偵測器......。」

「不要吵!!」

被高了好幾度的怒罵聲嚇到,艾依查庫在原地怔了幾秒,剛要拿出口袋的偵測器還差點掉到地上。

「快到了,就在附近。」艾茵沿著聲音持續前進,艾依查庫則噤聲跟在她身後。

隨著距離拉近,偵測器螢幕邊緣出現了兩個光點,接著兩人聽見了淒厲的貓叫聲。

「是我的貓!!」艾茵強奪過偵測器後拉著艾依查庫往光點的方向奔去。

在灌木叢的另一端看見兩個模糊的人影正抓著兩隻掙扎的貓,艾茵心急如焚的直穿過樹叢,不顧披風及長襪已有多處被樹枝刮破。

「放開我的貓!!」狼狽的衝出灌木叢,艾茵以手杖指著前方的兩人激動的大喊。

但看清那兩人的下一秒她卻後悔了。「诶!?弗雷......特里西?」

眼前的兩名男性放下貓,兩隻貓跑向艾茵身後便消失到異世界。

「喔?原來是妳的貓??」弗雷特里西這才發覺做錯事了。「抱歉抱歉,一時覺得很可愛所以就抱起來玩了。」

一旁的兄長開口。「跟你說過別這樣了,看看你,惹人家生氣了吧?」

「可是伯恩你還不是抱起來了??」弗雷特里西的反駁讓伯恩哈德回復沉默。

但這幾十秒都沒出聲的艾茵帶來的沉默更令人恐懼。

「呃......沒事吧?」艾依查庫問道的聲音略為顫抖。

「沒......沒關係的,真的。」被長髮蓋住一半的臉紅得嚇人,她十分僵硬的繼續往前走。「走吧,弗......各位。」

一頭霧水的3人互看幾眼之後隨即跟上。

 

「古魯瓦爾多你跑慢點!!」

艾伯李斯特覺得自己被摟住的左臂快要斷了,看著偵測器上的光點越來越近,古魯瓦爾多的步伐也越來越快。「又不知道那光點是誰,要是認錯怎麼辦?」

「不,我覺得那光點一定就是布列依斯。」古魯瓦爾多頭也不回的加速。

被緊緊抓住的艾伯李斯特也只能跟著往前跑。「這偵測器真夠沒用的......。」

只能顯示週遭有人,卻無法得知對方的身分,是讓艾伯李斯特近乎抓狂的原因之一。但要是丟了偵測器,跟同伴走丟了就完了,因此艾伯李斯特按捺住想捏爆那塊塑膠製品的念頭。

「很近,就在前面了。」黑王子的聲音帶著孩童般的雀躍,讓人難以想像他已經持續跑了好幾個小時的瞬間加速。

「慢......慢點。」艾伯李斯特半虛脫的想抽出無力的左手。

跑出樹叢後古魯瓦爾多放開了艾伯李斯特,完全不感到疲憊的往前方蹦蹦跳跳。

「布、列、依、斯!!」隨著重重踩下的步伐說出,鮮少表現出稚氣的王子難得笑得那麼燦爛。「我來......嗯?」

王子的紅眸閃過一絲失望,恢復冷靜神情的他什麼都沒說就默默的把手中的偵測器給捏爛。

前方的兩名工程師覺得莫名奇妙的對看了一眼,因為這裡沒人叫做"布列依斯"。

「啊,爛掉了呢。」其中一名工程師開口。「泰瑞,修得好嗎??」

「怎麼可能呢都碎成粉了。」另一名工程師無表情的回答。

「那......那種東西不用修啦,他用我的就夠了。」呼吸逐漸平緩後艾伯李斯特走向前。「泰瑞爾,你們有發現什麼嗎?」

泰瑞爾攤開雙手表示什麼都沒發現。「林奈的蝴蝶已經在找了。」

古魯瓦爾多突然大步向前,瞪大佈滿血絲的雙眼盯著林奈烏斯。「那有沒有找到小布列??」

「古魯瓦爾多先生你靠太近了......。」林奈烏斯錯愕的退了兩步。

「布列依斯?我記得他是從東北方出發的吧。」泰瑞爾控制右手上方有著太極圖樣的發光球體,無數筆資料顯示在視窗上。「在出發之前我蒐集了所有人的分組跟出發點,就只差裝追蹤器了,要是被發現的話我會被碎屍萬段的。」

「......。」

古魯瓦爾多沉思了一會兒,命令泰瑞爾拿下耳機後用悄悄話的音量在他耳邊輕語。

 

「沒事吧?」

隨著翻動的書築起的透明防護罩擋下魔物的攻擊,半圓屏障內的少年問身後嬌小的少女。

「唔嗯......有點痛不過沒有大礙。」戴著眼鏡,打扮極為普通的女孩微微笑站起,像是不想讓少年擔心的往前幾步並要求他解開防護罩。「讓我來吧。」

少年點點頭並退後了幾步,防護罩解除的瞬間那女孩像是被施予魔法一樣,原本的眼鏡和樸素的連身裙變為粉色系的裙裝,扁塌散亂的短髮也變成柔順的過腰馬尾;少年看得入神,私下決定將這段過程稱為"變身動畫"。

少女充滿自信的注視撲向自己的怪物,右手一揮隨即召喚出愛心造型的魔杖,在原地以天真爛漫的身姿轉了一圈,不用任何咒語便非常輕鬆的將怪物化成灰燼。

「梅莉小姐好厲害呢。」少年微笑,心裡卻想著"不愧是被稱為腹黑女魔童的小姑娘"。

「庫勒尼西先生也很厲害啊。」梅莉調整了一下帽子,溫柔的話語下同樣暗藏了"4倍骰可不是非課金鐵壁說擋就能擋下來的"如此黑暗的心聲。

有著治癒人心的笑容,但說起真心話卻異常毒舌的兩人平時沒太多的交集,有這樣能夠共處一天的機會讓彼此發現了對方跟自己竟如此相像,看穿彼此心聲的兩人同時笑了。

「別叫得那麼陌生。」庫勒尼西闔起破舊的書,此時的他沒有任何心機。「叫我尼西就好。」

「我也是,叫我梅莉就可以了。」

下午3點,幾小時前還很晴朗的天空被雲層覆蓋。

「好像快下雨了呢。」梅莉抬起頭看看天空,甩甩魔杖召喚出日記本,用隨身攜帶的羽毛筆畫出各種小動物。「要快一點才行,不然下雨之後會很難找的。」

畫好的筆跡發出淡淡的粉紅光芒,在梅莉以為快成功時整個日記本竟爆炸並冒出灰黑的煙,使變回原樣的梅莉顯得更加狼狽不堪。

「啊啊~又失敗了......。」耗盡魔力的她不甘心的大喊。「我不要當最後一名啦......。」

「不一定喔,慢慢找也是一種樂趣。」庫勒尼西反倒很冷靜的繼續前進。

梅莉吐吐舌頭表示反感。

沉默的走了一段路後少年突然開口。「還習慣嗎?這裡的生活。」

身為新人的梅莉頓了一下。「啊......很不錯啊,除了幾個同伴有點怪怪的以外。」

「史塔夏?」庫勒尼西偏頭看著她。

「對!!就是她!!」一提到"史塔夏",梅莉剛才消沉的情緒完全消失。「我剛來的時候她就馬上撲過來,還一直問我想不想跟她一起去死......根本神經病。」

「跟我一樣呢。」庫勒尼西微微苦笑。「她一開始甚至認為我是女孩子,在艾茵來之前,她每天都纏著我不放。」

「看來尼西也很辛苦呢。」

「是啊,不過很開心。」

還記得生前的自己沒有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孤獨一人,寂寞時只能跟名為"深淵"的幻獸聊天;到了這裡後認識了很多新同伴,也找到了生前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人。

說不定,死亡才是自己的幸福。

庫勒尼西是這麼認為的。

 

兔子耳朵、蝴蝶結、蓬蓬裙。

打扮顯眼的少女左跳跳右跳跳的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

「啊啊......髒死了。」年幼的男孩拍拍身上的灰塵,跟在少女後面。「真的在這裡嗎?史塔夏。」

「小瘋子你真的很吵耶!!」史塔夏鼓起臉頰,寫滿煩躁的眼神投往"小瘋子"。「一定就在附近啦。」

男孩對於那不悅耳的3個字極度不滿,被公認的瘋子說是瘋子對他而言是極大的恥辱,但基於從小被灌輸的教養還是忍了下來。

他擔憂的看向身後的機器人,要是淋雨的話就會故障,因此要求不信任的類型-----也就是史塔夏幫忙找躲雨的地方。

「啊哈!! 找 到 了 。」史塔夏暗金的雙眼突然為之一亮,拉著男孩的手往目標的方向衝。

目標是一間小木屋,將近一年沒使用導致佈滿荊棘與蜘蛛網,但內部的設備及照明不輸魔女之館,看得出來是某人用心建設過的。

「好厲害......。」雖然覺得很髒但森林裡有這種小木屋的確超出了男孩的想像。

「這是杏麻以前在攻略斬影森林的時候,我跟艾伯還有艾喵一起蓋的,是送給杏麻的禮物喔。」史塔夏笑著打開木製的門。「說不定她會躲在裡面,嘿嘿。」

男孩歪頭,總覺得不太可能。

烏雲漸漸密集,有些陰暗的木屋裡,史塔夏點起蠟燭,並用紅色大剪刀清掉荊棘跟蜘蛛網。

「謝......謝謝。」男孩第一次覺得這兩字如此拗口,他拉開椅子,拍拍灰塵後坐下。「妳們以前住這裡嗎?」

「對啊,每換一個地區就會蓋一間房子。」史塔夏邊說邊從櫃子的抽屜拿出茶包。「小瘋子你要紅茶還綠茶??」

「我叫做沃蘭德,不用了我不渴。」男孩撐頰,直覺那些茶包應該已經過期了。

沃蘭德跟梅莉一樣是新成員,對於這世界和大小姐並不是很熟悉。

起初知道隊友是史塔夏讓他一度崩潰,慣於貴族生活的他很明白自己要是跟脫軌的史塔夏在一起一整天一定會真的變成瘋子,但現在看看身旁的瑟雷斯夏爾,如果不是她的幫忙可能早就廢棄在半路,也沒辦法保護自己了。

沃蘭德小小的手中握著兔子圖案的護身符,那是出發前史塔夏給他的,手工很粗糙且顏色讓沃蘭德覺得很土,如果是平常一定看一眼就丟掉,沃蘭德總認為今天的幸運是它帶來的所以一直留著。

雖然很想好好道謝但說不出口,少年輕輕嘆了口氣。

「在想什麼??」帶點雜音的聲線讓沃蘭德回神,抬頭看見的是史塔夏離自己不到10公分的臉。

「幹什麼不要靠這麼近!!」少爺的臉漲得通紅,本想站起卻被爬上桌的史塔夏拉回原位。

「吶,外面已經開始下雨了喔,現在出去的話我跟那孩子都會壞掉呢,可是不出去的話會輸掉喔。」淺紫的髮尾漸漸染紅,誘惑的話語中史塔夏脫掉手套的右手輕托沃蘭德的下巴,變化的瞳孔閃爍髮絲的緋色。「輸掉跟死掉,你想要哪個?」

「告訴我答案吧,沃蘭德少爺。」

沃蘭德無語,對自己而言正義即是一切,沒有正義的勝利跟敗北無異,而毫無意義的敗北則等於死亡。

他冷冷的勾起嘴角。「在這世界,是生是死有何差別?」

如果這世界沒有正義可言,那就一起死吧。

眼前的邪惡熄滅了熾熱的光輝。

 

「氣死我了......。」

從出發之後就一直抱怨到現在,審判官以劍尖的光芒當作照明工具前進,不時撥弄濕淋淋的長髮。

在信上被點名的布列依斯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何大小姐這麼喜歡看他穿女僕裝,認為想看自己穿女僕裝的除大小姐外另有其人,不過還是想當面跟她理論。

「謝謝你聽我抱怨,馬庫斯。」

唯一讓他慶幸的是身旁的隊友-----沒有情緒、幾乎不會說話,工作效率及配合度高的馬庫斯。

對於布列依斯的這句話馬庫斯當然也沒有反應,只是緊緊的跟在他身後。

一段路後布列依斯因前方的湖泊而駐足不前,無法直接穿越只好繞道而過,未料平坦的道路竟被布列依斯踩出個大坑洞,失足的審判官就這麼狼狽的滾了進去。

「好痛......誰挖的洞啊?」幸好洞不深,布列依斯伸出雙手讓馬庫斯將他拉回地面。

從上方看洞的邊緣十分平整,是一個完美的圓。

這絕對不是人挖的。布列依斯直覺。

此時馬庫斯面具上眼睛的部位發出紫色的光,像是被觸發什麼開關一樣發出機械的嗶嗶聲。

「馬庫斯......!!」然而這似曾相似的場景讓布列依斯明白坑洞的來由。

 

湖畔的不遠處有另一個大洞,洞裡的少女身穿的紅色洋裝沾滿泥土,撐起洋傘獨自蹲坐等待有人發現,怕黑的她依偎著探測器微弱的光芒低語。

「好希望布列依斯在這裡。」

由於審判官平常很照顧自己,起初分組時少女其實很想跟他一組,但命運不允許也只好認了。

玩弄金色的雙馬尾,想像布列依斯在自己身邊,釋放光芒安慰著怕黑的自己,少女的雙頰浮現紅暈,但下一秒卻不承認的搖搖頭提醒自己不要亂想。

遠方傳來腳步聲,隨著淡藍色的光緩緩接近;少女彷彿看見天使正對著自己招手,綻起疲憊的笑容竭盡全力的喊出。「布列依斯,我在這裡,在這裡!!」

光芒來到了洞口,漸漸黯淡的光襯托出人影,背光的身軀是一位同樣撐起洋傘、綁著雙馬尾、懷中的小狗磨蹭著紫色洋裝、空出來的手抓著M1鬼火的嬌小少女。

「是......是妳!?」洞內的少女睜大紫色雙眸,確定自己沒看錯後羞愧的摀起臉。

「真是的狼狽死了,跟妳一組實在是倍感蒙羞啊,多妮妲。」洞外的少女說著放開用來照明的鬼火,蹲在洞口觀察多妮妲的反應。「看清楚,我跟那個紅色手電筒哪裡像了?是說需要幫忙嗎?」

多妮妲果斷的拒絕不超乎預料之中。「才不要,我自己可以上去。」

為了方便行動收起洋傘,多妮妲冒著大雨吃力爬上地面的模樣讓洞外的雪莉忍不住輕笑;她放下小狗,伸出白皙的手想拉多妮妲一把,但被多妮妲撇開。

「笨蛋雪莉,我說過不要幫我了。」

「妳怎麼會有我在幫妳的錯覺呢?杏麻說過沒有兩個人一起就不算找到,記得嗎?」雪莉將自己的傘移到多妮妲頭頂上方,似乎不怕摔下去的將手伸得更長。「妳這麼想睡大廳我是不介意,但我可不想做一星期的家事。」

多妮妲下移視線,不甘願的伸出左手讓雪莉緊抓,硬生生的拉上地面。「......我討厭睡大廳,暗矇矇的。」

小狗在前方照著雪莉的指示帶路,並肩齊走的兩名少女就像雙胞胎,洋娃娃般的令人憐愛。

但兩人卻是打從心底討厭對方,剛出發時為了岔路而吵架,最後決定分頭行動。

現在因為多妮妲不慎踩中陷阱而會合也不算是巧合,雪莉早料到多妮妲會因為怕黑而止步,在天黑之前就利用探測器尋找多妮妲。

雖說討厭,但心裡還是掛念著對方。這點不論對雪莉或多妮妲都是一樣的。

 

「然後呢然後呢??吾還想聽。」

大小姐興致勃勃的聆聽已發現她的戰士們訴說尋找的經歷。

為了爬上7層樓高的樹洞,杏麻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而這躲藏地點離艾茵和艾依查庫的出發點是最近的。

「然後我們就找到妳了,故事結束。」明明對自己最有利卻不是最早發現,還有些不悅的艾依查庫撐頰把最後幾個字說完。

「好了別生氣了,抱歉選這麼高的樹洞,早該想到艾茵的貓爬不上來才對。」

一旁的艾伯李斯特嘲諷的苦笑。「我看妳是算準了這點才選這裡的吧?」

「艾伯先生你太早把她的真心話說出來,她會生氣的。」艾茵撫摸懷中的白色幼貓,用溫和的語調暗示心中的不滿。「不過到底為什麼要我們參加這個比賽呢?」

杏麻停止往嘴裡塞洋芋片的動作,看著一路陪伴自己走到現在的戰士們,輕柔的開口。

「因為吾想讓你們更珍惜跟自己一起相處的人。平時不常接觸的人也好,親密的對象、討厭的對象也好,總有一天大家都要復活,踏上各自所選擇的路,然後可能從此都不會再見到面了。這短短的一天內想必各位都從同伴身上發現了很多事,不管在這裡的時間多麼漫長也總會結束的,希望你們能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不要再吵架了,好嗎?」

大小姐的言語觸動了每位戰士的心,這位大小姐雖然表現並不出色,但卻十分信賴戰士並將其視為同伴。

由於幾天前戰士們的爭執將館內氣氛變得僵冷,看著他們之間的關係漸漸變差,這陣子的大小姐自卑到連正常面對他們都有困難,因此打算來個無預警的活動來看看他們的表現。

結果出乎意料的沒有太大的狀況發生,杏麻為此感到欣喜。

聽著這番話,當時目睹在魔女之館發生的騷動卻無法阻止的艾伯李斯特低下了頭,始作俑者的人偶們也紛紛道歉。

「啊對,」林奈烏斯劃破沉默的發言聚集了眾人的目光。「最後到這裡的人是......?」

霎時所有人一致的將指尖指往銀髮的審判官。

「......我!?」布列依斯疑惑的指頭也指向了自己。

「沒關係啦布列依斯,」泰瑞爾走過去拍拍他的肩。「不要忘了你的女僕裝喔。」

在布列依斯覺得難堪的同時場面喧嘩了起來。

「耶!!尼西,我們是第一名喔,來,擊掌!!」

「梅莉,妳這樣我會沒手拿書......。」

「我居然輸庫勒尼西......。」

「好啦艾依先生你不要難過。」

「布列依斯,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多做幾件喔。」

「碧姬媞大人,做衣服的事我可以幫忙,像是可愛的裝飾什麼的。」

「喔喔原來我內褲上的蕾絲就是庫恩加的!!」

「阿奇波爾多我為你感到悲哀......。」

「對喔老哥你的內褲上好像也有。」

「利恩,我們贏了耶,說好的請客?」

「嗚嗚嗚阿貝爾借我一點錢啦那小鬼超級吃貨啊啊啊!!!」

「欸你們要去吃大餐不約我喔!?好啦錢借你,下次你要請我。」

「耶小瘋子我們贏了喔~~!!!」

「不要搖我的肩膀啦!!」

一旁的杏麻繼續啃著洋芋片,看著歡樂的互動。

「馬庫斯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呢。」而此時布列依斯的長髮被馬庫斯綁成了雙馬尾,他紅著臉開口。「是說,那個洞到底是誰挖的?」

現場又回到了一片沉默。

「布列依斯你也知道洞嗎?」同為受害者的多妮妲睜大雙眼。

看見多妮妲有反應,古魯瓦爾多別開視線。

「是你吧?泰瑞爾。」布列依斯瞪著那名工程師。「能讓馬庫斯有那種反應的人只有你而已。」

「不愧是審判官呢,觀察力真敏銳。」陰謀被識破的泰瑞爾微笑,用手勾著黑王子的肩。「是不是也該認罪了?王子殿下。」

被架住的古魯瓦爾多怔在原地,接受兩人目光中的怒火。「......泰瑞爾你這死庶民。」

「報告審判官大人,」艾伯李斯特鎮定的推了推眼鏡。「犯人說他是為了看您穿女僕裝才會聯合泰瑞爾設下陷阱限制您的行動。」

「我就知道跟你脫不了關係!!」布列依斯僅存的理智消失殆盡,追著掙脫的古魯瓦爾多跳下了樹洞。「古魯瓦爾多你死定了!!」

多妮妲也隨之跳了下去。「我要你賠我一件衣服!!」

「好了,吾等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布勞一定很擔心。」大小姐的兩下拍手聲使傻眼的各位回神。「今天辛苦各位了。」

妳也知道啊?

戰士們各個露出疲憊的苦笑,陪伴大小姐走上歸途。

希望以後不要再這麼亂來了。

走在後頭的艾伯李斯特暗自嘆息。

------------------完--------------------

(阿呆後記)

天啊打超久@@(趴)。

我發現我一直在推自己入坑,小夏x少爺是什麼新世界喔喔喔說好只萌瑪夏的QAQ(掩面;別忘了妳還有小夏x傑多)。

這篇從拿到林奈之前就開始想了,結果角色越抽越多分組改了好幾遍QwQ(躺)。

內褲梗邊打邊笑XDD(遭轟)。

嗯這次的主角應該是艾伯(?),很極力的想表現出他的無奈感ˊˇˋ,沒辦法大小姐是智障(喂)。

是說杏麻在現世的設定是高智商中二國中生,結果UL同人文裡完全展露本性ˊˇˋ(X)。

加了很多自家CP跟設定,像是腹黑組(尼西、梅莉)跟布列x多妮之類的OwO。

關於"魔女之館前幾天的紛爭"之後會另外打一篇出來(不要再拖稿了)。

喔喔喔我還有漫研小報QwQ(手感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路燈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