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標題好嚴肅OAO。(啊不是妳打的嗎??)

嗯就是最近的一些感想吧(._.)。

嗯首先說一下蠻挫折的就是......我小報落選了(掩面)。

當初加入漫研是想跟同好交談分享UL的美好(X),後來才發現如果只是單純想交流而什麼都不會的話最後吃虧的會是自己。

社團每個人都超神的,突然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嫩所以才沒入選,心情一直差到從補習班回來還在不高興;反觀另一個沒入選的同學,她好像根本不在意自己有沒有入選,只是默默的在畫自己的稿。

其實我害怕聽到的不是別人說我畫得很爛,而是被說"妳畫的不是我要的"。

國2的時候班上有個動漫迷的同學想學漫畫,他把周邊拿出來從描圖開始練習,我問他需不需要幫忙,結果他一副很專(ㄑㄧㄢˋ)業(ㄅㄧㄢˇ)的表情對我說:"妳的畫風不是我要的那種,像A同學那種才是我要的。"

聽到當下我整個眼神死,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可以說出這句話,請問描圖是需要什麼畫風?

再說A同學也沒有所謂的畫風,他畫過的圖也都是描圖而已,這樣到底有什麼畫風可言??那不是原繪師的畫風嗎怎麼會是你的??

在你講那些自以為是的話之前有沒有想過繪師們努力了多久?能不能尊重繪師們?有的繪師是從零開始慢慢摸索慢慢努力才有現在亮眼的表現,講這種話很傷人你知道嗎?

那次之後我就很在意自己的畫風是不是不合大家的胃口,自認為自己的畫風既不萌也不細緻。高中以前是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沒人管我,鉛筆稿畫完就上傳了;高中之後為了交漫研的稿去買了代針筆,開始學會上黑線跟上色還有背景。

但我只是想畫自己想畫的,像國中的時候一樣,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沒人管得著也沒人會管。

 

前陣子美術老師要我們設計一張鬼牌,主角是小丑,什麼風格都可以但是不能18禁(不能R18就算了居然不讓我獵奇......)。

本來想說丑角嘛那畫小夏好了,但老師說盡量自創,我就挑了一個個性黑暗病嬌殘忍暴戾的女兒當主角,像這樣:

老師說只要看得出來是小丑都不會太低分,可是交卷之前超過5個人都跟我說不像Q_Q(掩面),還一直叫我加小丑鼻跟把面具畫得誇張一點。但我很堅持我不要,面具的白底紅淚痕代表女兒悲慘的過去,在鮮血腥染中笑著流淚,右方的鐵釘則是女兒的代表物,故事中她跟鐵釘有很大的關係。

右上的兔子就沒什麼關係了,那是其他女兒的(喂)

直到老師看完之後說小丑的感覺沒出來,我才知道有時候不是自己想畫什麼都可以被人接受。

 

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要我們畫自己的家,那天下雨我還跑去對面鄰居家,看著自己的家一片瓦礫一片瓦礫這樣畫。

結果卻被老師當眾拿起來問"覺得這張好看的人舉手",有個男生舉手了,老師問他"你真的覺得好看?"他才慢慢放下;後來老師往後翻了幾張,他特別稱讚那張看起來像是糖果屋、很夢幻的可愛房子。

當下心情整個很xx,覺得那根本就是在瞧不起我,你說要畫自己的家我就畫了,還數過到底有幾片磚牆,只是當時畫技沒有很好所以房子很歪。

但是我TMD不相信那個同學住在糖果屋裡(認真)

我只是表現出我想表現的,我不想為了迎合別人的要求而在自己的作品上加油添醋。

特別是開始寫故事創角色之後我把每張畫都當成小孩雖然還是不見了好幾張,我不喜歡讓別人碰我的小孩,他們是什麼樣的感覺我自己最清楚,我不會為了取悅別人而改變原有的設定,不會為了那些有的沒的改掉小孩。

我有個同學很喜歡動我的骨架,某次他把我某個女兒的手臂改細還說她動作不淑女讓我想叫他出來面對(!?)。

我會畫比較粗是因為那女兒在農場長大,動作不淑女也是這個原因。

我每個小孩的人設都跟故事或經歷有關係,只是沒幾個人看的出來我精心埋的伏筆ˊˋ(地上畫圈圈)。

(誰知道妳怎麼設定啊又沒講)

現在第二張小報已經交過去了,如果再被退的話有點擔心會不會被退社,除了漫研以外我不知道還有哪個社團適合我ˊˋ。

嗯總結就是-----不要在小報還美術作品什麼的加太多自家設定,不然一定吃鱉(正色)。

(不對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我對第二張小報還是蠻有自信就是ˊˇˋ。

(然後又GG的話就吃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路燈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